最美嘴純"黃金比例" 她的美唇打敗裘莉?!

最美嘴純"黃金比例" 她的美唇打敗裘莉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好萊塢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的豐唇,是眾多女生最想擁有的美唇。但美國一項網路調查發現,人們心目中最美的嘴唇,仍崇尚「黃金比例」原則;也就是上、下唇的厚度比,為1比1.6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研究人員以一名模特的嘴唇為原型,用電腦軟體生成上唇、下唇和上下唇厚度改變,以及唇弓幅度調整後的多幅圖片,並按照隨機順序展示給101名志願者看。他們被要求選出看起來最自然、最有吸引力、最想整成的嘴唇。

結果顯示,上下唇厚度比例得當的嘴唇最受歡迎,尤其是下唇是上唇厚度1.6倍的嘴唇,這正是頗受美學推崇的「黃金比列」。另外,嘴角翹起的角度和唇弓曲線,也是決定嘴唇美不美的主要因素。相比之下,年輕一代頗為接受較厚的嘴唇;研究領導人則指出,想是好萊塢女星艾瑪·華森(Emma Watson​)的嘴唇,就非常符合這項研究所描述的理想比例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