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0 21:15

警告金正恩! 卡爾文森號赴朝鮮

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在澳洲整補後,兼程趕回南韓。原本說好要去新加坡渡假訪問的?去澳洲之前,卡爾文森號艦隊已和南韓演習了大約兩個月,重返朝鮮半島,全因金正恩想在豐溪里核試驗場,進行第六次核子試爆,或是照北韓投誠者所說的,試射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。

若最終試試的是大浦洞飛彈,關島、夏威夷等地都將在射程範圍內。而卡爾文森號這一待至少要半個月,因為明天是金正恩就職五週年,十五號還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、25號還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週年。

為了對內對外展現國威,金正恩進行試爆的可能性極大,若是成功進行地下核子試爆或試射核彈,更是錦上添花。

美方立場是所有選項皆在檯面上,日本推崇這種立場,卡爾文森號展現武力,意在產生嚇阻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受訪時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了解,他甚至認為習近平同意這麼作,據了解中國的特使團已前往首爾,希望身為事主的南韓能採取行動,避免南北韓僵局逼近戰爭邊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