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7 06:50

川習會登場 北韓:美若挑釁 隨時奉陪!

川習會登場 北韓:美若挑釁 隨時奉陪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稍早在「川習會」前剛誓言,將繼續強化防衛來自北韓威脅的能力。對此,北韓駐莫斯科大使金亨峻今天(7日)表示,倘若遭到美國挑釁,北韓隨時可奉上「最無情打擊」。

金亨峻(Kim Hyong-Jun)表示,「我們的軍隊已表明,如果在演習期間出現來自美國的即使是最小挑釁,我們隨時可奉上最無情打擊。」、「我們已準備好且有能力反制來自美國的任何挑戰。」

北韓外交部於3日抨擊華盛頓當局的強硬發言以及正在進行的美日韓聯合軍演,平壤當局視此軍演為入侵北韓的預演,因此再次無預警發射1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海,對此,川普於5日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保證,美國將會持續強化嚇阻以及捍衛本身與盟邦的能力,動用全面軍事實力。

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(KCNA)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表示,這類魯莽行徑正促使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至「戰爭邊緣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