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踹老師一腳 被控三級重罪上銬

男童踹老師一腳 被控三級重罪上銬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佛羅里達州歐基丘碧(Okeechobee),一所「歐基丘碧替代學校」,去年10月發生一起,10歲的自閉症男童約翰.班傑明(John Benjamin Haygood),踢了老師一腳並抓傷老師後,被下令不准到校,直到本月12日,他被准許回校接受身心狀態測試,但他一進學校,就被持有逮捕令的警察,當場上銬帶走,留下錯愕的母親海古德(Luanne Haygood),她氣的當下用手機,將這個過程拍攝下來,上傳網路,並譴責警方「怎麼可以在學校,無緣無故逮捕學生,太過分了!」並批評校方,不對自閉症學童提供協助。

影片中,約翰.班傑明坐在椅子上,突然被歐基丘碧郡警局(Okeechobee County Sheriff Office)的2名警察上銬,男童瞬間哭喊:「我不喜歡被碰觸,拜託別碰我……好可怕……媽媽,我不知道會被逮捕,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」媽媽海古德,趕緊對警察求饒:「他有自閉症,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拜託不要這樣!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?!」但警察拒絕回應,甚至不允許她陪兒子搭警車去警局。

最後,約翰.班傑明被送至車程約50分鐘的佛州匹爾斯堡(Fort Pierce)少年拘留所,關了一整晚,並被控三級重罪。

媽媽海古德說,約翰.班傑明2年前被診斷出有自閉症,從上學以來就接受「個別化教育計畫」(IEP),去年1名輔助性專業教師被指派來指導他,但兒子似乎與這位老師處不來,還說這位老師會傷害他,但校方拒絕另外指派新的教師。

根據控告男童的老師書面口供,去年10月27日,約翰.班傑明上課時調皮搗蛋,「把紙團丟得整間教室都是,還打其他學生,當我要求約翰.班傑明獨自去旁邊冷靜一下,他拒絕了」。這位老師說,當他將約翰.班傑明強行帶回處罰區,這位自閉症男童開始對老師又踢又抓,還打了老師。

當局以約翰.班傑明「毆打教師」的罪名,發出逮捕令,但他的母親對此毫不知情。

海古德說眼睜睜看著兒子被逮捕,「我的心都碎了」,她說「兒子因為自閉症才會攻擊老師,他不該為此入獄。而且這5個月,警察都可以到我家來逮人,為何要故意在全校師生面前這麼做?!」

對此,歐基丘碧郡警局表示,不知道約翰.班傑明有自閉症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