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歲38個孩子 她12歲嫁人決定切除子宮

37歲38個孩子 她12歲嫁人決定切除子宮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

烏干達一名37歲婦人娜芭坦吉(Mariam Nabatanzi),至今已經生下38個小孩,年紀最大的小孩已經23歲、最小才4個月大。因為她的體質關係,排卵過剩,生產紀錄都是以多胞胎為主,讓她決定切除子宮,結束一直懷孕的噩夢。

根據烏干達Daily Monitor報導,娜芭坦吉在12歲時,被家人安排,嫁給當時40歲的丈夫。13歲第一次生孩子就是雙胞胎,之後陸續生下6對雙胞胎、4對3胞胎、3對4胞胎,其餘是一胎一個。共有10名女兒、28名兒子。娜芭坦吉說,她的婚姻生活並不幸福,因為老公會家暴,常常往外跑,還丟下一堆前妻生的子女要她照顧。

其實娜芭坦吉會如此多產,醫生認為有很大的原因,是來自父親的遺傳,因為父親也生了45名子女,也有不少多胞胎。娜芭坦吉之前曾裝過避孕環,「我曾嘗試用子宮避孕環,但我的身體產生排斥作用,不斷的嘔吐讓我瀕臨死亡,甚至昏迷了一個月。」因此取出。4個月前醫生判斷,馬莉安有排卵過剩的問題,因此她決定將子宮切除(圖/http://www.monitor.co.ug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