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3 16:03

英國恐攻頻傳 "孤狼"犯案難防

綜合報導

全球恐怖攻擊頻傳,特別在歐洲多個城市像是英國。2005年倫敦七七恐攻,造成56死、超過700人輕重傷,還有2015年地鐵揮刀、今年三月的國會衝撞造成5死、40傷。兇嫌大多是孤狼式攻擊,刀刺、槍擊、開車撞擊都是常見手法。

2005年7月7日,英國倫敦時間早上9點15分,金融區地鐵利物浦街站發生爆炸,9點41分北部地鐵也爆炸,6分鐘後又有一輛巴士爆炸。在上班尖峰時段,半小時連三爆,造成56人死亡、超過700人輕重傷,這場被稱為倫敦七七事變的恐攻,後來四名嫌犯全部落網。

不過這幾年,恐攻兇嫌大多是孤狼。蒙面兇嫌揮刀攻擊乘客,在車站裡和警方對峙,現場所有人都嚇傻了,這時兇嫌突然情緒激動的衝向人群,警方立刻發射電擊槍制伏兇嫌,而這是2015年底,倫敦雷頓斯通地鐵的揮刀殺人案,兇嫌犯案時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,英國警方將此定調為孤狼恐攻事件。

今年3月,西敏橋衝撞事件震撼英國國會,被撞倒的傷者在西敏橋上倒成一片,兇嫌還持刀下車,企圖闖入國會大樓,整起事件造成5死、40傷。首相梅伊表示,''絕不向恐怖屈服,致那些傳播仇恨邪惡人們,你們無法擊倒我們'',倫敦的配槍警察也因此增加至2800人,還有24小時待命的特勤人數也多了3倍。

英國恐攻頻傳,得加派警力才能穩定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