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2 13:33

德耶誕市集恐攻 鎖定突國難民

蘇雅容 編譯

德國柏林耶誕市集恐怖攻擊,警方已經發布通緝一名24歲的突尼西亞難民阿姆里,他曾經多次使用偽造的身份,是被警方列管的危險人物。而恐怖的衝撞事件,在北京也發生,在平昌區的市場有一輛型車衝撞,造成4人死亡、多人受傷;另外,在澳洲坎培拉,則是有一輛型車載著瓦斯桶衝撞基督教機構,目前當局在調查,這些衝撞事否跟恐怖攻擊有關。

德國柏林耶誕市集,卡車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,德國警方現在鎖定嫌犯,要抓一名24歲的突尼西亞難民;持有武器又危險的突尼西亞人阿尼斯阿姆里,現在是歐洲最想抓的人,發出了10.4萬美元懸賞獎金,因為德國警方在肇事卡車內發現難民申請沒有被批准的文件,證實是阿姆里所有。

他在8月時,曾使用偽造的義大利身證,而被短暫拘押,警方還查出,他曾使用6個不同的身份,是被列管的危險人物,而且疑似跟ISIS恐怖組織關係密切。

德國有恐怖攻擊,北京也不平靜,北京平昌區的市場,發生型車衝撞意外,造成4人死亡和多人受傷,當局繃緊神經,深入調查是否跟恐怖攻擊有關。

另外,澳洲首都坎培拉,21日晚上,一輛載有瓦斯桶的型車,衝撞一個基督教機構,車子瞬間爆炸起火,兩層樓建築物也遭大火嚴重燒毀,警方正深入調查,駕駛是蓄意衝撞還是單純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