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6 14:26

全校小學生集體痛哭 校長:這是感恩教育

全校小學生集體痛哭 校長:這是感恩教育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網路上流傳一段「悲痛萬分」的影片,讓人看傻眼。山西朔州市一處小學集合全校,台上的主持激昂演講,台下的小孩情緒激動的哭成淚人兒,校方稱這是在實施「感恩教育」,要讓孩子學會感恩。

只見台下上百名小學生,穿著制服坐在地板上,不斷的痛哭、落淚。台上這名催淚功力了得的「老師」,叫歐陽維建,自稱是知名教育家。不過如果在網路上搜尋他的名字,會出現「歐陽維建的受害者」、「歐陽維建傳銷」等等,搜尋到歐陽維建的演講影片,也都像是在傳銷。根據搜狐報導,他用激昂的語調教育孩子要學會忍受母親發脾氣,「情緒如果不發洩出來,我們的媽媽就會得精神病」。他還說,「母親的情緒如果發洩到老公身上,老公不吃這一套;如果發洩到爺爺奶奶身上,爺爺奶奶說她不孝;如果發洩到領導身上,領導說她找死,所以只能發洩到兒女身上」。面對如此的狀況,該校校長還說,此舉是為了幫助學生學會感恩,屬於學校個體行為。(圖/鳳凰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