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5 20:22

為求偶拚了! 2黑曼巴蛇纏鬥

張樂 編譯

春天,許多動物忙著求偶。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附近的高爾夫球場、就上演了精彩罕見的黑曼巴蛇求偶戰舞。兩蛇交互纏繞、在草皮上打成了大大的麻花。不僅比速度、還頭撞頭,看誰的腦袋硬。據球友說,兩條蛇纏鬥了20分鐘,難分上下,雙雙調頭離去。

這不是求偶舞、而是求偶的戰舞。兩條黑曼巴蛇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附近的高爾夫球場大戰一番。曼巴蛇屬於神經毒的毒蛇,而且以速度快而聞名。在這場戰鬥中充份展現速度美。兩蛇交互纏繞,像個會扭動的大麻花,或許移動速度都很快,因此纏鬥較勁之外,蛇頭還互相撞擊比比看誰的腦袋硬,但就是不敢抽空去咬對方,擔心對方也反咬自己。

春天是求偶旺季,求偶舞或是求偶戰舞在自然界裡熱鬧登場。春天也是百花齊放的日子,俄羅斯的媽媽在花園裡整地種花,想不到身旁的小幫手也很起勁地跟著挖泥土。那不是電動玩具,而是貨真價實的小棕熊。原來小熊的媽媽2015年時,不幸死在野外,這戶人家因此收養了小熊。因此錄下了這可愛有趣的畫面。這家人正在煩惱小熊長大了該怎麼讓牠回歸原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