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2 09:17

馬尼拉渡假村遭襲 當局:搶劫

張樂 編譯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附近的渡假村,凌晨時遭到蒙面的武裝份子攻擊,槍聲、爆炸聲不絕於耳,旅客倉皇逃命,有的還從建築物的二樓往下跳,菲國特種部隊立即趕赴現場與武裝份子發生槍戰,目前局勢已控制住。

恐怖組織ISIS對外宣稱,是ISIS的孤狼犯案,但當局研判這是一樁武裝搶劫賭場案。

槍聲最早從渡假村二樓的賭場傳出來,槍聲逼進,房客和工作人員亂了方寸,四處亂竄不知該躲到哪裡,有人就地找掩護,有人躲到儲藏室裡,而震耳槍聲、爆炸聲連附近的旅館都聽得到。

凌晨時,菲律賓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附近的,雲頂世界渡假村遭到武裝份子攻擊,由於地理位置接近國際機場,因此住宿旅客有不少是想就近搭機的西方旅客,第一時間菲國安全單位出動了大批重裝霹靂幹員,連裝甲車都上陣,和武恐份子展開激戰。

由於情勢太嚇人了,因此有房客從渡假村的二樓直接跳窗逃生,也有的從電扶梯上翻下樓,夢魘持續了兩小時,才告結束。

目前僅知嫌犯所屬組織和身份不明,還有一名嫌犯仍在建築物內,所有房客全都離開建築物。

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宣稱,案子是ISIS成員孤狼式犯案,但菲國安全單位說,並無證據顯示這是恐怖活動,推斷可能是武裝搶劫賭場案,而嫌犯目前仍在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