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人女婿杭州看岳母 竟因這個原因昏倒2次...

洋人女婿杭州看岳母 竟因這個原因昏倒2次...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近日大陸杭州的天氣受華南氣流影響,悶熱又潮濕,一名28歲的英國男子陪妻子到大陸杭州的娘家探望岳母,竟然在一天之內暈厥兩次。

一天連續昏倒2次的肖恩,身高180公分、體重90多公斤,上周第一次到杭州,遊西湖、逛雷峰塔,雖然天氣有點悶熱讓他感到不太適應,但他還是被美景轉移了注意力。

對此,家人還替肖恩安排順道檢查身體,但上周四,肖恩在妻子和岳母陪同下,到浙江省中醫院準備接受螺旋桿菌胃鏡吹氣試驗,肖恩卻「砰」地一聲倒地,嚇的肖恩的岳母驚聲尖叫。

肖恩甦醒後也解釋:「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,身體一直還挺好的。可能是空腹,早上沒吃東西,有點低血糖吧。」但接著他又在醫院門診的美容科,再次暈倒在地,還撞傷左眉心縫了好幾針。

最後經過醫生檢查,肖恩確診為「血管迷走性暈厥」。醫生解釋,當人在對氣候不適應,加上勞累、緊張,或者飢餓的情況下,容易導致身體自主神經紊亂,血管擴張,大腦腦供血不足,表現為站立久了突然短暫性的暈厥,面色蒼白、出冷汗等。

肖恩的岳母說:「這兩天,杭州的天氣很悶,大雨沒有來,但是空氣很潮濕,又是高溫,他很不適應。他還跟我們說,英國很少有30多度氣溫和這樣的天氣。」幸好,肖恩沒有大礙,留院一天已出院回家休養。

不過有網友表示,「大陸霧霾超嚴重,外國人根本不適應」、「限在大陸南方超濕熱的」、「現在杭州下大雨又悶熱」、「老外根本很難適應」。(翻攝新浪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