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最冷派出所 蒼蠅飛出窗外秒凍斃!

陸最冷派出所 蒼蠅飛出窗外秒凍斃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有一間派出所,位在漠河縣北極村,這裡是中國大陸緯度最高的地方;年均溫低於攝氏零下1.3度、歷史最低氣溫零下52.3度、全年無霜期,也僅86天。冷到蒼蠅一飛出窗外,就會被凍斃!

據大陸《新華每日電訊》報導,在此生活過的老兵指出,日前新大樓還沒蓋好,在老舊房舍理生活,連墨水瓶都會凍成了冰快、甚至油性筆的墨水也會結凍,想寫個字都難。不管中午、晚上,睡覺都要戴帽子,甚至穿棉襖、棉褲。老兵也回憶,曾經大夥吃飯熱了一鍋湯,大家喝完一碗,想在盛裝的時候,整鍋湯甚至出現薄薄冰霜。此外,還有一次人員將屋內的蒼蠅趕出窗外,結果蒼蠅飛了一小段路,就掉到地面,人員外出看,發現蒼蠅凍死。這個北極邊防派出所,日前獲中國大陸國務院授予「戍邊為民模範邊防派出所」榮譽稱號,這是大陸基層警察單位能獲的最高榮譽。(圖片來源/新華每日電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