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"關鍵字"地圖 台灣的代表字是...

世界"關鍵字"地圖 台灣的代表字是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外旅遊業者「埃克塞特國際公司(Exeter International)」透過「Google大數據資訊」,統計出全世界網友搜尋各個國家名稱時,最常使用到的相關字,結果網友搜尋台灣,最常使用、連結到的關鍵字,竟然是「連續劇(Dramas)」。

據網路媒體《商業內幕(Business Insider)》報導,美國最相關的熱搜關鍵字是「大學(Universities)」、冰島是「飯店(Hotels)」、西班牙是「沙灘(Beaches)」、拉脫維亞是「笑話(Jokes)」、俄羅斯是「伏特加(Vodka)」、烏克蘭是「約會地點(Dating Sites)」、加拿大則是「滑雪勝地(ski resorts)」,報導也指出,這樣的結果,其實可以看出,網友對於各個國家的刻板印象。

至於亞洲部分,中國大陸關鍵字是「炒菜鍋(Wok)」、南韓及日本皆為「電影(Movies)」、北韓是「紀錄片(Documentary)」、蒙古是「旅遊(Tours)」,台灣則是「連續劇(Dramas)」。對此,有媒體提到,網友常說台灣連續劇沒戲唱,只能眼看韓劇、陸劇在台播放,但這樣的結果,或許和台灣連續劇曾揚名海外有關。(圖片來源/Business Insider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