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製藥廠混用大陸廉價成份 製成感冒藥退燒藥販售

日製藥廠混用大陸廉價成份 製成感冒藥退燒藥販售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知名製藥商「山本化學工業」被爆將把大陸製的「乙醯胺酚」混入旗下生產的「乙醯胺酚」,再轉售給其他藥廠,製成市售的感冒藥或退燒藥販售到市面!

根據日本《朝日新聞》今(22日)報導,有2家專門生產「乙醯胺酚」的藥廠混用大陸製的「乙醯胺酚」,而位在日本和歌山縣的知名醫療器材生產商、製藥商「山本化學工業」就是其中一家,「山本化學工業的市場就佔了近8成,這款原料「乙醯胺酚」具有「解熱鎮痛止痛」的藥效,主要是成冒藥和退燒藥的成份之一,官員說,山本化學使用的美國製原料,混入大陸製的廉價「乙醯胺酚」,估計是為了節省成本,增加生產量,而根據山本化學相關人士的說法,至少已有好幾年,產品中就有混入1、2成大陸製的「乙醯胺酚」,至於流入市面的量有多少?目前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當中。(翻攝朝日新聞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