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14:02

四川山崩滅村 至少15死118失聯

綜合報導

大陸四川茂縣,昨天早上發生山崩,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,而這起災害造成至少15人死亡、118人失聯。據了解,這次事發地點是通往九寨溝必經之路,陸委會與海基會都表達關切、必要的時候會全力相助。

挖土機在山崩現場全力開挖,機器無法到達的地方,就靠人力用雙手、用圓鍬,就是不放過任何一寸土地。四川茂縣疊溪鎮,因連日暴雨導致山崩土石流,大量土石從約1600公尺的高處,傾洩而下,位於下坡的新磨村,瞬間遭到掩埋,全村60多戶人家,立刻夷為平地,事發後當地相關單位,立即動員展開搜救,連夜調來照明設備,在現場尋找生還者。

由於事發突然,很多村民走避不及,慘遭掩埋,不過住在距離山崩地點約40公尺的喬姓一家人,則因為孩子哭鬧,幸運逃過一劫。喬先生跟妻兒在奮力掙脫後,逃了出來,奇蹟的只受到皮肉傷,一家人在醫院治療中,並無大礙。

大陸地質專家認為,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造成整個四川的山地,土質鬆動、穩定性下降有關,而發生事故的新磨村,是通往九寨溝等知名風景區的重要通道,風景相當優美,但現在滿目瘡痍,往日美景已不復見,而據了解事發當時,有142名遊客在景區旅遊,不過目前已全部撤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