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0 19:52

基隆山崩衝垮擋土牆 住戶急撤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基隆市

連日大雨,基隆市基金一路106號旁山坡,昨晚(9號)傳出崩塌意外,今天情況更嚴重,整片山壁崩塌,沖垮下方擋土牆,滾滾泥流甚至沖到下方大馬路!目前警消已經拉起封鎖線,可能面臨危險的住戶也都被迫撤離。

滾滾泥流,夾帶土石奔流而下,似乎怎麼清也清不完,通往山區的小路,路基隨著大片土石崩落,完全消失了,而一旁還緊臨著好幾戶人家,不少住家門口也緊急堆起沙包。

只是颱風沒來,卻得因為大雨引發土石流,緊急撤離家園,而泥流也漫延到一旁大馬路,車子經過,不時還會濺起泥水,但其實這裡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坍塌意外。

5年前,這裡是一間家具行,當時因為基隆連續下了33天大雨,200多坪3層樓高的鐵皮屋,隨著土石流被沖下馬路,還壓毀鄰近檳榔攤,埋了路邊計程車,多人倉皇逃生,還一度有家具行員工受困屋內,事後地主築起3道擋土牆,卻沒想到這回大雨來襲,還是被沖垮,也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