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19:06

川普整頓綠卡移民 5年內不可享福利"自力更生"!

川普整頓綠卡移民 5年內不可享福利"自力更生"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積極取締非法、無證移民等,手段作法都強硬;現在美國國會眾議在上月30日,更通過兩項法案,一是被遣返的非法移民,若是再偷渡到美國,將會被判刑5年、另一項則是對紐約和加州等不願意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配合的地區,減少聯邦撥款。此外,川普日前更透露,正在醞釀一份提案,未來想移民美國的人,前至少5年內不得享有任何福利,得自給自足。而這樣的提案,也受到許多美國納稅人的歡迎。

川普提到,未來移民美國的人,必須在財務上自給自足,至少5年內不得享受任何福利。他提到不少持有綠卡的移民,都在美國靠救濟金度日;甚至被稱為「移民寄生蟲」,為了保障美國納稅人的權益,因此鼓勵外國移民者自力更生。其實川普在今年2月,就曾針對持有綠卡在美國靠救濟金度日的移民,提出就提出總統行政令將其送出境,媒體報導指出,美國移民暨歸化局,最近也展開行動,查緝無證未成年移民的父母或親戚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