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22:48

看過嗎? 澳洲夫妻野外發現罕見"白袋鼠"!

看過嗎? 澳洲夫妻野外發現罕見"白袋鼠"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一對夫妻,日前在野外發現了一隻罕見的「白袋鼠」,2人立刻拍下照片,引發高度關注。

據外媒報導,這對夫妻表示,他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隻白袋鼠。其實兩個月前就曾看過,只是當時他們沒來得及拍下照片,直到上週,夫妻兩人再次目擊白色袋鼠,妻子立刻翻出手機拍照,成功拍下證據。2人表示,在當地活了60多年,從來都沒有看到過白色的袋鼠。

消息曝光,當地生物學家表示,袋鼠出現罕見的顏色,可能是因為基因突變。但強調「白化袋鼠」非常罕見,在野外拍到更是特別的事。不過也提到,擁有如此突出特徵的生物,壽命一般會比較短,因為它們一出生就很容易遭到野狗、狐狸甚至老鷹的攻擊。而且,白的膚色和毛色也使得它們更容易曬傷和罹患癌症。此外,白化袋鼠也容易出現視力和聽力方面的遺傳問題,更難以從捕食者爪下逃脫。(圖片來源/https://thewest.com.au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