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9 20:09

鄭文燦訪美行 分享民主談政策

蕭秉儀 吳權原 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,訪美行程安排跟僑胞晚宴,晚宴上的演講,分享民主可貴價值,暢談經歷野百合學運的過程,他也不忘細數政策,對於外界質疑的蔡總統的前瞻計劃,鄭文燦則幫忙緩頰。

看到鎮館之寶,梵谷的作品「鳶尾花」,桃園市長鄭文燦細細品味,參觀洛杉磯的蓋蒂中心,鄭文燦要借鏡經驗,正在興建的圖書總館、美術館,未來也要發展文創商品。

一整天行程馬不停蹄,僑宴上超過5百名僑胞、熱情歡迎鄭文燦,台裔加州州長參選人、同時也是加州財務長的江俊輝,特地出席僑宴,鄭文燦演講的是,影響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議題,從自己經歷野百合學運的洗鍊,分享民主可貴價值。

鄭文燦不免細數政策,從老人照護、育兒津貼,到軌道建設,但不像台南市長賴清德,6月訪美在演講中,暢談「親中愛台」論,鄭文燦只關注台美關係,「和中」的兩岸論述則隻字未提,或許也是不想模糊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