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4 12:28

藍營杯葛前瞻 邱議瑩暴怒拍桌

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預算將近8900億元的前瞻計劃,今天在立院審查。國民黨不滿預算分配不均,高雄、台中、台南市就分走5000億元,綠大於藍,一早七點甲級動員;先是使出人海戰術來施壓召委、要求發言後,再使出拖字絕的霸占發言台、干擾麥克風,以杯葛議事,舉動激怒了邱議瑩,讓她氣的拍桌大罵。

退回重審,國民黨立委排排站,不滿前瞻計劃預算中綠大於藍,於是要求先發言再來審。國民黨立委使出拖延戰術,像是拖延上台、發言超時等,甚至不肯下台,而此舉也激怒召委邱議瑩。邱議瑩拍桌外,還有立委林為洲直接在發言台上,和民進黨立委對槓。

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高達8900億,高雄、台中、台南市就分走5000億元,對比其他藍營縣市看得到吃不到,國民黨質疑中央政府是用預算來綁樁下次選舉。立委(國)曾銘宗、立委(民)柯建銘,點出桃園、新竹等地區,也需要預算來加強地方建設。只是這樣吵吵鬧鬧,這筆預算恐怕又得拖到臨時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