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名校不放眼裡 菲總統杜特蒂:牛津是笨蛋念的

世界名校不放眼裡 菲總統杜特蒂:牛津是笨蛋念的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可以說是亞洲狂人總統,雖然致力於打擊毒品犯罪,但是他強悍蠻橫且枉顧人權的作風,引來不少批評,更經常說出令人不敢恭維的言論,如今他更說出:「牛津是給笨蛋念的學校」!

根據英國《Telegraph》報導,英國牛津大學的博士生布萊德蕭(Samantha Bradshaw)與指導教授霍華(Philip N. Howard),近日發表了一篇名為《Troops, Trolls and Troublemakers: A Global Inventory of Organised Social Media Manipulation》的學術研究,該論文旨在分析包括台灣在內共28國政黨或總統參選人,於社群媒體中的政治宣傳策略;其中特別點出了杜特蒂曾在2016年菲律賓總統選舉時,花了高達20萬美金(約600萬新台幣)的費用,進行網路社群上的推廣與宣傳,同時也僱用了許多「網軍」,在各社群媒體上發表有利於杜特蒂的言論。

(翻攝Telegraph)
(翻攝Telegraph)

在這篇論文發表之後,杜特蒂向菲律賓的地方媒體表示,自己的確在競選期間動用了不少人,替他在網路上捍衛形象與打擊不利於他的言論,但他嚴正聲明自從選上之後,他就再也沒有這樣做,「我現在根本不需要這樣做,我完全不需要去刻意打擊那些攻訐我的人,我的理念和政策,在就職典禮與多場演說上,都表明得非常清楚了,大家一定有接收到」,接著他話鋒一轉,把焦點移到牛津大學上,「牛津大學!?那是給笨蛋念的學校啦!(Oxford University? That’s a school for stupid people.)」(翻攝Telegraph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