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殘障真走私! 男子下半身綑綁大量黃金

假殘障真走私! 男子下半身綑綁大量黃金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印度

孟加拉警方當地時間6日,破獲一起黃金走私案,一名男子假扮殘障人士,坐著輪椅走私25公斤、價值150萬美金(約4500萬新台幣)的黃金。

根據《Asia One》報導,男子賈米爾艾克塔(Jamil Akhter)偽裝成殘障人士,乘坐輪椅,由於過去半年,頻繁出國高達13次,引起了海關人員的注意,上前盤問搜身。結果發現他竟把總數250塊,重達25公斤的黃金綁在大腿、小腿,以及藏在內褲底下挾帶入境,海關人員立刻將嫌犯以走私罪名逮捕,此案件是孟加拉今年所破獲價值最高的黃金走私案。

走私的黃金,每一塊重約100公克(翻攝Asia One)
走私的黃金,每一塊重約100公克(翻攝Asia One)

根據孟加拉的官方統計,從今年1月以來,共查獲約110公斤的走私黃金,而近3年的總查獲量,更是高達了1.5公噸。由於印度是全球黃金消費量最大的國家,官方為了遏止黃金過量的進口,開徵了重稅,因此不少走私客鋌而走險,以非法方式將黃金先挾帶到鄰國孟加拉,再透過特定的管道運往印度,以規避關稅,進而獲取暴利。(翻攝Asia On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