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9 12:29

"震"撼九寨溝! 19台團341人均安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中國

一夜強震中國四川知名景點九寨溝災情嚴重,目前掌握台灣旅行團共有19團341人在當地,目前人員均安,但因電話聯繫困難,是否有受困或是回台消息還在了解當中,九寨溝也是台灣旅行團到中國旅遊很熱門的景點,一年都有超過上萬人去觀光,目前機場雖然仍開放,但部分風景區已經封閉,旅行社已和觀光局討論後續出團賠償事宜。

滿山彩林,清晰急流,九寨溝如詩如畫的美景,像是走進童話世界,也是很多台灣退休銀髮族到中國必去的景點,但規模7.0的強震,已造成許多風景區受到影響,包括盆景灘以上火花海以下的地點,已經形成一個堰塞湖,暫時封閉停止接待遊客。

最新掌握,台灣旅行團共19團341人在當地,人都平安,但旅行社聽導遊轉述,地震當時情況仍是膽戰心驚,大家嚇一跳導遊趕緊帶大家疏散,至於何時撤離回台,還有後續出團賠償處理,觀光局還要跟旅行社討論。

一夜強震,有的遊客不敢再住在飯店,坐在廣場一晚不敢睡,等天一亮,遊覽車一到分批送遊客撤離,九寨溝曾在2008年,因汶川大地震嚴重受損,當時花了三年時間才恢復,沒想到這次又來,遊客心情嚇壞了,只想趕快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