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9 08:43

孤獨早死風險達5成 竟比肥胖風險高

孤獨早死風險達5成 竟比肥胖風險高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孤獨比肥胖更危險嗎?美國有一項研究發現,孤獨的人比社會關係良好的人死亡率高出50%,但肥胖讓70歲前死亡的機率增加30%!

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Daily Telegraph)報導指出,猶他州楊百翰大學(Brigham Young University)的心理學教授Julianne Holt-Lunstad說,人們應該為了退休後的經濟和社交生活做準備,因為對許多人來說,工作上和人的互動是他們的社交友誼最大的來源。教授提到「極端案例顯示,接受監護式照顧的嬰孩若缺乏與人接觸,不僅難以成長茁壯,死亡風險也較高,事實上,社會孤立或單獨監禁經常成為一種懲罰。」

根據「終結孤獨行動」慈善機構的一份統計資料顯示,有17%的年長者,一星期看不到朋友、家人或鄰居一次,而有十分之一的人是一整個月不會和家人見面。而根據研究,英國是歐洲最孤獨的國家,他們不太願意去了解其他國家發生的事。而英國地方政府協會(The Local GovernmentAssociation)去年有份資料顯示,孤獨是影響健康最大的關鍵。

約克大學(York University)近期一份研究報告顯示,英國的2大死因是中風和心臟病,而孤獨的人罹患這2種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成。而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還有項報告發現,缺乏朋友和凝血蛋白濃度增加有關,這容易導致中風和心臟病。(翻攝每日電訊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