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! 300非洲難民被逼跳海 至少56死

慘! 300非洲難民被逼跳海 至少56死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非洲

日前兩艘開往葉門的船隻上,有近300名非洲移民,遭人蛇集團逼迫跳海,到目前為止,已造成至少56人溺斃,另有數十人失蹤。

國際移民組織(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,簡稱IOM)表示,人蛇集團為了避免上岸後被地方當局逮捕,當地時間昨(10日) 迫使120多名索馬尼亞與衣索比亞籍移民,在葉門外海跳船,今(11日)又逼迫180多名衣索比亞籍移民跳下阿拉伯海,此兩起事件,目前總計至少有56人淹死,35人失蹤,傷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。

國際移民組織透露,這些移民者年齡,幾乎都是青少年和年輕的成人,生還者全部都是衣索比亞和索馬尼亞籍的移民,他們冒死設法想抵達阿拉伯海沿岸的葉門南部夏卜瓦省(Shabwa)。

自2015年以來,葉門戰爭已導致8300多人喪生及數百萬人流離失所,但這個貧窮國家仍吸引來自非洲之角(Horn of Africa)的移民,想借道前往更北邊富裕的波斯灣國家尋求工作機會。(圖片來源:國際移民組織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