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"這裡"連續7年全球之冠

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"這裡"連續7年全球之冠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澳洲

經濟學人智庫(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)揭曉2017年「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排名」,在全球140個城市當中,澳洲墨爾本和戰事不斷的敘利亞大馬士革,分別位列最適合居住的城市,與最不適合居住的城市。

根據資料顯示,墨爾本已經連續7年蟬聯「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」榜首,而今年的第2到10名依序是奧地利的維也納、加拿大的溫哥華、多倫多、卡加利、澳洲的阿德雷德、伯斯、紐西蘭的奧克蘭、芬蘭的赫爾辛基,以及德國的漢堡。

而最不適合人居住的城市,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因常年戰火的關係,位居榜首,其次則是受恐怖攻擊摧殘的奈及利亞拉哥斯(Lagos)、利亞比的的黎波里(Tropoli),與孟加拉的達卡等。

經濟學人智庫的這項排行,是按照城市的穩定性(Stability)、醫療(Healthcare)、文化和環境(Culture & Enviroment)、教育(Education)及基礎設施(Fundamental Construction)等5個項目進行評比。而中東、非洲、西亞等地區的國家,因為地理氣候、文化衝突以及戰爭的因素,常年以來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,導致人民的生活安全備受威脅,因此經常位在「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排名」的後段班。(翻攝澳洲觀光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