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0 06:00

飛彈橫越北海道 北韓威脅遽增

飛彈橫越北海道 北韓威脅遽增 | 華視新聞

林佳蓉 編譯  / 亞洲

北韓昨天發射中長程彈道飛彈,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,落入太平洋。日方偵測到飛彈後,對民眾發布手機警告,部分新幹線還一度停駛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怒斥北韓此舉為「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」。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到臨界點,美國股市一度大跌135點,但尾盤拉回,最後收高57點。

日本北海道警報聲大作,要求所有民眾趕緊躲到堅固的建築物或地下室避難。新幹線也暫時停駛。會這麼緊張,是因為北韓在29號清晨又試射飛彈,從首都平壤發射1枚彈道飛彈,經北海道上空,飛越2700公里,最後落入太平洋。這是北韓首度發射,可搭載核彈頭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,也是北韓歷來試射中飛彈飛行最遠的一次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怒斥北韓此舉,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,並且隨即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,兩國同意立場一致對北韓施壓。不僅日本全國緊張,南韓空軍4架F-15隨即進行轟炸演習。展現對北韓的懲治能力。

南韓目前正與美國進行軍演,專家認為北韓射飛彈是對軍演的抗議。我外交部表示,政府對北韓試射飛彈,造成區域局勢緊張的挑釁行為,表達譴責與關切。聯合國安理會也緊急會商北韓危機。各國都在想辦法,要如何箝制金正恩這個狂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