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15:41

作假支票騙妻"中樂透" 男遭判3年徒刑

作假支票騙妻"中樂透" 男遭判3年徒刑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大陸江西省一名鄭姓男子,日前花了300元,偽造「百萬支票」,並向妻子謊稱自己「中樂透」,妻子以為是真的,去銀行取款遭櫃員拆穿報案,最後鄭姓男子因涉嫌偽造金融票證罪,遭判3年徒刑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鄭男妻子表示,2014年1月2人認識見面並交往,5月時一起去買樂透,之後鄭男就謊稱「自己中了頭獎」,但獎金一年後才會到賬,2人將工作辭掉,回家鄉結婚,此段期間鄭男妻子,收到了鄭男所偽造的一張87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000萬元)支票,因此鄭男妻子對中獎一事,深信不疑,今年2月,因偽造的支票即將到期,不知情的妻子拿著,假支票來到銀行取款,銀行方面對支票提出質疑並迅速報案。

當地公安局立案調查,鄭男承認犯行,經法院審理,他因涉嫌偽造金融票證罪,被判3年有期徒刑,緩期3年。(樂透示意圖,非相關事件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