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20:18

北韓第6度核試 引規模6.3強震!

王皓 編譯

國際消息!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升高、北韓今天早上,進行第六度核試爆,引發規模6.3的地震、北韓官方電視台,正式宣布成功研發、能安裝到洲際飛彈上的氫彈,引起國際社會關注,日本南韓以及美國,都對北韓發出嚴厲譴責。

北韓權威主播李春姬再度現身主播台,在台北時間三號下午兩點半,宣布北韓成功進行了核試爆,而且這回爆的是威力強大的氫彈。電視台還播出領導人金正恩,簽署允許試爆氫彈文件的畫面。

北韓這次的宣示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,因為就在不到幾個小時前,美國地質調查所,在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附近,偵測到規模6.3的地震,而震源深度只有0公里,連大陸東北的吉林、長春、瀋陽等城市都有震感。

專家推估這次試爆的威力是上一次的,日本南韓和大陸方面都迅速表示譴責,並呼籲要給北韓更強烈的制裁。北韓這次核試爆碰上了大陸、俄羅斯、印度、巴西和南非金磚五國領袖,在廈門出席高峰會。而這已經是平壤,至少第三次在中國大陸有重大外交活動時舉行核試爆,觀察家認為北韓刻意不給北京當局面子。朝鮮半島緊張情勢,明顯再度升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