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1 10:41

牽制關島"前奏" 金正恩嗆再試射

林佳蓉 編譯

北韓前天試射飛彈,國營電視台昨天公開了飛彈發射升空的畫面,同時證實、領導人金正恩坐鎮指揮,還嗆聲說、發射飛彈是牽制美軍關島基地的「前奏」,未來將會繼續發射飛彈、越過日本上空,朝太平洋、試射更多飛彈。

北韓國營電視台,公開「火星-12型」中長程彈道飛彈,從首都平壤順安區發射升空的畫面。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指揮,還放狠話說,以後會朝太平洋試射更多飛彈,以牽制美軍在太平洋上的關島基地。

擔心金正恩狠話成真,飛彈又要飛越日本上空,日本昨天進行了飛彈避難演習,小學生躲到課桌椅底下,一般民眾也趕緊跑到堅固的建築物、,或地下室避難。正忙著處理德州水災的美國總統川普,氣得推文表示,美國政府25年來跟北韓又對話又送錢,談判不是答案!

這難道表示,美國準備對北韓動武了嗎?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,急忙否認。因應北韓試射飛彈,美軍同一天在夏威夷,再度進行飛彈攔截測試,成功擊落中程彈道飛彈。聯合國安理會也同聲譴責,要求北韓停止飛彈計劃。只不過從北韓今年至今15度試射飛彈來看,所有這些文攻武嚇,顯然都沒有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