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規模8.1強震 至少58死!

綜合報導  / 美洲

中美洲墨西哥在當地時間深夜11點49分時,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8.1的強烈地震,陸續還發生多次規模5以上的餘震。目前已有58人死亡。天亮之後,災區慘況傳遍世界,在沒有大型機具進駐的情況下,救援任務根本無從展開。死亡人數難以估計。

墨西哥地震發生當下,民眾奪門而逃。地殼和建築物晃動發出的噪音持續了好久,室內裝潢劇烈搖晃,但有更多人剛剛入睡就被墨國世紀之最的強烈地震給震醒,驚魂未定。墨西哥時間深夜11點49分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8.1的強烈地震,震撼全國五千萬人,鄰近的瓜地馬拉等國也有規模七以上的感受。天亮之後,災區畫面傳遍世界,水泥打造的建築都成了夾心餅乾,一些老舊的建築更是垮的不計其數。災民無奈地坐在殘破的家門前,等待。但是如果沒有大型機具進駐,災區根本無從救起。

相較於1985年9月首都墨西哥市發生的大地震規模8.0強震,造成9500人喪生。而深夜這場世紀強震規模8.1,震央又偏巧靠近墨國最貧窮的齊亞帕斯省和奧薩卡省,當地人口達九百萬,建築多屬老舊,因此地震造成的破壞和死傷更難以估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