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謬?! 批杜特蒂太冷血 人權部門預算僅剩640元

荒謬?! 批杜特蒂太冷血 人權部門預算僅剩640元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以鐵血剽悍的作風,大力掃蕩菲國的毒品氾濫現象,但是格殺勿論的方式,也引起了該國人權委員會的大力抨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由於批評總統杜特蒂的行事作風,菲律賓的人權委員會,竟遭到杜特蒂與國會的報復。菲律賓眾議院在今(13日)針對2018年預算進行表決時,竟有119名眾議員,同意將人權委員會提出「6億2338萬披索(約3億6800萬新台幣)」的預算,砍到只剩「1000披索(約640元新台幣)」,足足差了57萬倍之多。

對於外界的質疑,菲律賓眾議院議長潘坦利昂阿瓦雷茲(Pantaleon Alvare)表示「人權委員會根本沒用,只會整天暢談罪犯權益,我認為他們就只值這些預算。如果他們那麼想保護罪犯的權利,那就叫他們從犯罪集團那裡要預算啊!」而聯合國法外處決事務特別報告員埃尼斯卡拉馬德(Agnes Callamard),則在推特上,大力譴責菲國眾議院此舉不僅無理且荒謬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