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國強震 32年前同一日竟也發生

綜合報導

墨西哥南部發生強震,造成嚴重死傷,無獨有偶的是32年前的同一天,也曾發生過史上著名的1985年墨西哥大地震,當時造成七千多死亡,30萬人無家可歸,被稱為墨西哥城最悲慘的一天。

墨西哥當局在19號,才舉行過地震紀念儀式以及演習,沒想到幾個小時後,大地震又再次發生。

1985年9月19號早上7點19分,墨西哥太平洋沿海,發生芮氏規模8.1的強震,距離震央四百公里外的,首都墨西哥城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,光是在首都就有35%的建築物被震垮,房屋在瞬間變成一片廢墟,數不清的民眾被困在瓦礫堆裡。

19號被稱為是墨西哥城最悲慘的一天,但屋漏偏逢連夜雨,20號晚上第二波地震來襲,這次芮氏規模7.5,嚇壞的民眾睡在街上不敢回家。

醫院緊急疏散病患,對外交通中斷,沒水沒電沒電話可用,墨西哥城成了一座孤城,後來的五天墨西哥出現,超過六十次的餘震,全國有7000人死亡一萬人受傷。

墨西哥政府,在32年後的同一天舉辦紀念儀式,同時發起地震演習,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又再次發生悲劇,地震的時間點實在可說是恐怖的巧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