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法院推"離婚考卷" 年輕夫妻80分以不給離

四川法院推"離婚考卷" 年輕夫妻80分以不給離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四川省宜賓縣人民法院觀音人民法庭,近日推出一款「離婚考卷」;當地夫妻如果要訴請離婚,這份考卷成績,將能成為離婚判決參考依據。

據《成都商報》報導,這份考卷卷名為「觀音人民法庭婚姻家庭考試卷」,試題題型包括填空、簡述和陳述,滿分100分。問題內容則是夫妻結婚紀念日、對方和孩子生日、孩子最喜歡的零食、談了多久的戀愛、以往家務事是怎麼分工的等客觀題,還有兩人對於婚姻和家庭現在的想法等主觀題。最後再讓夫妻兩人互相批改評分。

報導指出,主審法官表示,若試卷達60分以上,可以認為雙方婚姻有挽回餘地;但若60分以下,就會認定這段婚姻岌岌可危。考卷在本月14日首次啟用,就有一對想要離婚的年輕夫妻,男方試卷得分80分,女方得到86分,被法院因此做出不准離婚判決,但發生一個現象,雙方在做完試卷,均未表示上訴。不過主審法官也強調,考卷只能做為參考,需要雙方自願答題,如不接受就不適用,主要是希望雙方能冷靜,坐下來談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