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當真!? 星際大戰尤達大師 現身沙國教課書

電影當真!? 星際大戰尤達大師 現身沙國教課書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沙烏地阿拉伯

喜愛科幻電影的人一定知道《星際大戰》,但大家也都知道裡面的人物是虛構的,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的教育部卻不這麼認為!

根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版的一本歷史教科書中,驚見《星際大戰》裡的角色尤達大師,竟與沙烏地阿拉伯已故的國王費薩爾(King Faisal)併排而坐,共同代表沙烏地阿拉伯出席聯合國成立儀式。據了解,原本的教科書編輯是要用一張黑白照片,闡述費薩爾國王的生平,沒想到一個不注意,竟用到網路上的合成照片,讓尤達大師坐在國王身旁。有趣的是,國王費薩爾在「1975年」時便已駕崩,而《星際大戰》系列電影的第一集則是在「1977年」時上映,因此這張照片很明顯就是後來的人所製作的合成照。

沙烏地阿拉伯的教育部長穆罕默德艾爾莎(Ahmed al-Eissa)為此公開道歉,並表示「教育部門目前除了盡快回收舊版的歷史課本之外,也已開始印製修正版,並成立法律委員會查證出錯的原因」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的報導,這張合成照原來是26歲的藝術家阿卜杜拉艾謝里(Abdullah al-Sheri)的翻玩作品,他在接受美國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表示,「我是照片設計者,但我並沒有把這張照片放到教科書裡」,同時他也闡述了這張照片的創作理念,「費薩爾國王是個非常聰明的國王,而且他的作風強悍又堅毅,讓我覺得跟《星際大戰》裡的尤達大師非常相似,因此才製作了這份作品。除此之外,尤達在電影中的綠色皮膚和光劍,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國旗很配。最後我必須說,我對於費薩爾國王玩全沒有任何不敬,大家別誤會」。(翻攝每日電訊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