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6 19:06

杜特蒂盼女繼位總統 菲官方急出面澄清

杜特蒂盼女繼位總統 菲官方急出面澄清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菲律賓

杜特蒂的鐵血政權後繼有人!?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在當地時間本月22日,於菲律賓的納卯巿(Davao City)表示,他希望自己的女兒莎拉杜特蒂(Sarah Duterte) 能成為菲國下一位領導人,而莎拉杜特蒂目前為納卯巿的市長。不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在本月25日時,向外界澄清,指出杜特蒂此番言論,並非是要靠女兒繼續掌權。

根據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杜特蒂早在今年4月就曾向外界表示,女兒莎拉杜特蒂是2022年菲律賓總統大選最適合的人選,並且強調女兒和他一樣,對於打擊非法毒品和貪腐的態度疾為強硬。本月22日時又表示,找不到比女兒更適合成為下一任總統的人。但菲國總統府發言人埃涅斯托阿貝拉(Ernesto Abella)在25日解釋,總統只是希望有可信任的人,接續他任期內的政績,並不是要延續權力。埃涅斯托阿貝拉表示,杜特蒂對女兒擔任巿長展現的能力相當讚許,並且有很高的期望。

不過莎拉杜特蒂如果真的在2022年選上菲律賓總統,那麼她將成為繼柯拉蓉艾奎諾(Corazon Aquino)與葛洛麗雅亞羅育(Gloria Arroyo)之後,菲律賓縣政史上第三位女總統,但是外界也憂心,莎拉杜特蒂會淪為老爸政權底下的魁儡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