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爆發嚴重警民衝突

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歐洲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,本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,但投票期間西班牙中央政府竟出動武裝鎮暴警察,硬闖投票站阻止大批民眾投票,同時以強力的橡膠子彈朝民眾射擊,據當地官員表示,此起衝突受傷的人數已高達755人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西班牙總理馬理亞諾拉侯伊(Mariano Rajoy)竟向外界表示「加泰隆尼亞今天並沒有任何獨立公投」,而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方索德斯提斯(Alfonso Dastis)指出,中央警力試圖阻止選民投票,因此才導致暴力事件發生,雖然不幸但是過程與手段「合乎比例」原則。

不過,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官方發言人則大力譴責,表示西班牙中央政府必須對警察使用暴力的事件作出回應,同時也宣布會將整起事件搬上國際法庭;而巴塞隆納市長艾達卡勞(Ada Colau)更要求西班牙總理馬理亞諾拉侯伊必須下台負責。 (翻攝衛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