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夜小行星撞地球? NASA證實"是真的"

中秋夜小行星撞地球? NASA證實"是真的"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昨天(4日)晚上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夜,許多民眾烤肉、賞月歡慶,不過就在8點7分左右,中國大陸雲南香格里拉縣城西北40公里處,有民眾發現天空有隕石劃過天空,目擊者稱「有聽到爆炸聲音,而且爆炸時,門窗還有發出強烈震動。」過程相當短暫,引發民眾討論,今天NASA所屬網站「小行星觀測網」證實這項消息,是隕石(小行星)撞地球。

根據民眾拍攝畫面顯示,一個明顯的光點,從天空快速劃過,接著閃亮幾下後,發出更強烈、疑似爆炸的銀白色光芒,最後天空再度恢復平靜,對此根據小行星觀測網的資料,該顆隕石(小行星),在距離地面37公里時爆炸,爆炸威力相當於540噸黃色炸藥,比2014年的內蒙古席林格勒事件(450噸),還要強上90噸。隕石在空中爆炸,距離地面不到40公里,所以地面上可能會有未燃盡的隕石。(圖片、影片來源/音樂檔案館 muxiv.com 新聞 Youtube)

https://cneos.jpl.nasa.gov/fireballs/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