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4 13:35

"蘭恩"襲日本 釀5死1失蹤百傷

李嘉芳 編譯

蘭恩颱風猛吹日本,造成5死1失蹤、將近200人受傷。幸好颱風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逐漸往日本東北移動,卻替北海道帶來30公分以上的積雪,部分地區還創下10月份、積雪最高記錄。

雪下的又急又快,大型車輛沒有加雪鏈,萬一打滑、那可不得了,駕駛不敢貿然前進,幾十輛車通通塞在路上、等拖車來救援,北海道突然變成雪國,跟蘭恩颱風大有關係,颱風周圍有一陣,逆時鐘方向的風,隨著颱風北上,越來越靠近北海道,就會把北方的冷空氣,捲進北海道,北海道南富良野路面結凍,積雪量19公分、是史上第二多記錄。

札幌下起初雪、比往年提早5天,超誇張快來看,蘭恩颱風結構扎實、縱貫日本,在關西一帶造成災情,和歌山部分地區,48小時累積雨量達到900毫米,大雨過後、住宅區淹水,當局派出氣艇、挨家挨戶救援,東京多摩川水位暴漲,河堤綠地都被淹沒、變成一片沼澤,當時有9位民眾來不及逃,最後是出動直升機救人,雖然蘭恩颱風已經減弱為溫帶低氣壓,但日本南方還有另一個颱風正在生成,日本氣象廳持續觀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