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0 15:26

【影】日本怪異酒店全自動化 "恐龍"幫你「check in」

【影】日本怪異酒店全自動化 "恐龍"幫你「check in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大型商旅公司「HIS」,近日宣布將於年底12月~2019年3月期間,陸續在東京築地、大阪心齋橋等10處,開設由機器人負責接待客人的「怪異酒店」!

據《japantimes》報導,該酒店客房規模在100至200間,目標鎖定遊客、商務客,估計雙人房的每晚住宿費用,每人1萬日元(約台幣2,697元)有找。報導指出,東京將有6處陸續開業,分別在西葛西、築地、濱松町、淺草橋、赤坂及羽田機場附近。大阪心齋橋附近將會開設2處,還將在福岡中洲和京都府內開設酒店。

其實這個怪異酒店1號店,已於2015年在長崎縣佐世保市豪斯登堡率先開張。2017年也分別在日本千葉縣浦安市、愛知縣蒲郡市開業。酒店的接待及禮賓業務等均有機器人負責。據網路上釋出的宣傳影片,酒店提供不少「智慧」行服務,房客只要透過機台,點選需要的服務即可;還有機器人美女、甚至一隻仿真的機器「恐龍」在櫃台幫忙辦理入住手續,相當特別。(圖片影片來源/The Japan Times)

而台灣的台中,也出現全台灣第一家由機器人管理的無人旅館

【無人旅館來了! 機器人一手包辦】

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general/201710/201710201895455.html#.WemlRVuCyUk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