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谷名畫中發現"蚱蜢" 研判沉醉畫中百年

梵谷名畫中發現"蚱蜢" 研判沉醉畫中百年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研究人員,最近發現梵谷的名畫《橄欖樹》中,竟然有一隻融入在顏料中的蚱蜢,研究人員推斷,蚱蜢可能自畫家1889年創作時,就已經在畫中,至今已128年!

梵谷的名畫《橄欖樹》,目前於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「納爾遜-阿特金斯藝術博物館」所珍藏,近日館內一名油畫管理員夏芙在研究這幅作品畫面的層次,發現了這支蚱蜢。夏芙說,昆蟲在畫中處於位置較低的風景前景中,一般遊客很難觀察出來。

消息曝光,美國古昆蟲學家安格爾(Michael S. Engel)博士進一步觀察研究,發現這只蚱蜢的胸腹部都不見了,而且其周圍顏料中沒有明顯的運動跡象。研判蚱蜢應該是在梵谷創作之初,就已經落於畫布上,並且在融入顏料之前就已經死亡。

據外媒報導,其實梵谷有在戶外作畫的習慣,其畫作中時常會被風吹入昆蟲和樹葉等雜物。據悉,梵谷曾在1885年寫了一封信給弟弟席歐(Theo),其中述戶外作畫的困擾「我必須從4幅布面油畫上撿出100多只蒼蠅,更不用說沙塵了」。《橄欖樹》是梵谷1889年在法國普羅旺斯的聖-雷米(Saint-Rémy)小鎮上創作的。(圖片來源/telegraph.co.uk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