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巴威軍方疑似發動政變! 紐時:總統已遭扣押

辛巴威軍方疑似發動政變! 紐時:總統已遭扣押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非洲

辛巴威首都哈拉雷(Harare)在當地時間15日凌晨,在未37年的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住宅附近,發生多起槍響,首都區域內也有多次爆炸聲,軍方的坦克車更直接開進市區,占領了國營電視台,軍方緊接著封鎖通往國會、法院和政府大樓的道路,《紐約時報》還報導,穆加比已遭軍方扣押。

綜合《法新社》和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和美國駐辛巴威大使館,都對當地的公民發出警訊,由於辛巴威政局不穩,要求他們要待在屋內或者就近避難,在外界都在懷疑軍方發動政變之際,軍方領袖奇旺加(Constantino Chiwenga)透過所屬電視台發表演說,表示「並沒有政變,只是鎖定總統旁邊的罪犯」,總統現在人相當安全。

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在位37年,6日宣布解職第一副總統,也就是總統接班人姆南加瓦(Emmerson Mnangagwa),現在有政治分析家認為「解職並非意外」,日前葛瑞斯還公開槓上姆南加瓦,批評他是麻煩製造者,最後總統也真的將他解職,當時外界都關注,姆南加瓦是否會聯合軍方將領發起政變。(翻攝美聯社、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