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! 馬達加斯加”黑死病”釀災 目前已超過165死

恐怖! 馬達加斯加”黑死病”釀災 目前已超過165死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非洲

中世紀歐洲曾經盛行,並害死了超過7500萬人的「黑死病」,如今正在非洲的國家馬達加斯加蔓延,也是當地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「黑死病」鼠疫,目前已有超過2000人感染,而已知的死亡人數也超過165人;衛生與醫療專家們警告,馬達加斯加鄰近國家都必須要提高警戒,同時須慎防病毒發生突變,另外,也要嚴防疫情擴散至歐美地區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此次的黑死病鼠疫屬於「肺鼠疫」,感染者容易併發肺炎,而死亡率高達95%,且容易透過咳嗽、飛沫傳染,感染者會出現發冷、高燒、暈眩、嘔吐與身體疼痛等症狀,而若沒有立刻以抗生素治療,致死率為100%。

馬達加斯加進行大規模消毒(翻攝太陽日報)
馬達加斯加進行大規模消毒(翻攝太陽日報)

據了解,目前馬達加斯加全國學校都已停課,並進行大規模的消毒,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宣布投放120萬劑抗生素與挹注美金150萬元(約新台幣4513萬元)經費加強當地防疫工作,近期將會再增加25萬劑抗生素。(翻攝太陽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