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報復清真寺恐攻 發動戰機空襲轟炸

埃及報復清真寺恐攻 發動戰機空襲轟炸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埃及

埃及的艾爾羅達清真寺,24日遭遇自殺炸彈恐怖攻擊,死亡人數到25日時,已增至305人,其中包括27名孩童,埃及軍方隨後發動報復空襲,以戰機摧毀數輛參與攻擊的車輛及車上人員;目前尚無組織承認犯案,但外界懷疑「伊斯蘭國(IS)」的西奈分支涉有重嫌。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埃及軍方戰機,鎖定恐怖份子藏匿的山區進行轟炸,殲滅多輛參與攻擊的車輛及車上人員,空襲目標還鎖定多個武裝份子火藥庫及哨站,而軍方的安全部隊同步在地面進行搜捕。埃及官方發表聲明,表示發動攻擊的恐怖份子約25到30人,他們搭乘輛越野車來到清真寺,頭戴面罩、持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,佔據清真寺的出入口和12處窗戶,最初可能由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,隨後恐怖份子持自動步槍掃射,有官員指恐怖份子曾發射火箭炮。

目擊者稱恐怖份子曾高呼「真主至大」,整起攻擊持續約20分鐘。

據了解,遭攻擊的清真寺有蘇菲派穆斯林參加祈禱,IS與遜尼派強硬份子認定蘇菲派是叛教異端,不過當地IS過去的攻擊多半針對軍警或基督徒,以清真寺為攻擊目標在埃及相當罕見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