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9 10:23

日本幽靈船 從北韓來不停? 船內全是遺體!

日本幽靈船 從北韓來不停? 船內全是遺體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西部海岸一帶,近期經常發現來自北韓的「幽靈船」,船上沒有任何活口,不是屍體就是已經腐爛的遺骸,日本官方推測,很有可能是漁民為了滿足北韓制定漁獲量標準,因此越過安全海域捕魚,釀成悲劇。

根據日媒報導,秋田縣海上保安人員,當地時間26日上午8點左右,在大賀市海岸發現1艘木製漁船,船上一共有8具遺體,目前身分不明,推測是來自北韓的漁船。

報導指出,不久之前,新潟縣民眾在岸邊也發現一艘木船,並在沿岸一帶先後發現2名男性屍體,且都已嚴重腐爛。日本當地警方表示,遺體狀態難以辨識身分,但在附近發現11個裝有北韓菸草的盒子,且船上也寫有韓文,研判是來自北韓的漁民遇難。

根據日本專家推測,由於最近北韓遭到國際嚴厲的經濟制裁,這些漁民可能是為了避免被北韓官方判刑或處死,拼了命要達到金正恩所制定的漁獲量標準,因此才鋌而走險,越過安全海域,遠赴靠近日本的經濟海域,希望能補足漁獲量。(翻攝ANNnewsCH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