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5 13:11

憂川普思慮欠周全 擬限核武權限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據了解,美國總統擁有獨自決定發射核彈的權力。不過美國國會在最近的聽證會中,考慮針對總統發動核武的權力設限。因為他們擔心,現任總統川普在欠缺周全思慮的情況下,動用核武。

美國總統川普,在聯大嗆聲,要徹底摧毀北韓。只要提到北韓問題,美國總統川普一開口就讓人覺得似乎下一秒就會掀起世界大戰,而經常心中想什麼,就脫口而出的川普,甚至曾在推特上回嗆金正恩矮胖。

不少人擔心,那天川普一個不開心,打開了這個俗稱「核足球」的,核彈公事包,麻煩可就大了。因為美國總統實際上,擁有獨自決定,動用核武的權力,不過美國國會近日正慎重考慮改變。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近日召開的聽證會中,就討論了是否要對總統,動用核子武器的權限給予限制,這也是美國國會40年來,首度討論這項議題。說穿了就是不信任川普雖然目前這項議題,尚未有具體結論,但已經明白顯示,在上位者謹言慎行的必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