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1 09:32

耶老本尊! 聖尼古拉慷慨愛小孩

王皓 編譯  / 土耳其

大家都知道耶誕老人是虛構人物,不過您知道嗎,耶老的原型其實是天主教的一位聖人叫做聖尼古拉,以慷慨聞名。而聖尼古拉的遺骸據說在土耳其被考古團隊發現了。究竟這位最原始的耶誕老人長得什麼樣子,是不是真的胖嘟嘟,一起來看看。

耶誕老人是個慷慨的老爺爺,對著家家戶戶送禮物。而這個大方老爺爺的原型就是他,聖尼古拉。聖尼古拉是古羅馬帝國時代的人,大約出生在西元270年,出生地則是在今天土耳其境內。由於聖尼古拉樂善好施又特別愛小孩,所以後人根據他的形象虛構出了耶誕老人,再慢慢演變成今天大家所熟知的耶誕老公公形象。

千百年來世人都以為聖尼古拉的遺骸被保存在義大利。然而土耳其一群考古學家今年九月卻忽然宣布,他們在安塔利亞省的德姆雷找到了聖尼古拉的墳墓,而且這座有著一千七百多年歷史的墳墓,就位於聖尼古拉教堂的地下。

換句話說聖人遺骸一直都在這裡,根本沒有像傳說中的在十字軍東征期間被移往義大利。如果聖尼古拉的遺骸沒有被送往義大利,那義大利教堂裡慎重保存的遺骸又是誰的呢?聖尼古拉在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地位非常崇高,今年五月他的一根肋骨從義大利出借到俄羅斯展出時,還吸引成千上萬信徒前往膜拜,連俄國總統普丁都不能免俗。

假如土耳其考古學家的新發現屬實,那麼包括普丁在內的信徒們就通通瞻仰錯遺骸了。土耳其考古學家主要是透過電子探測發現地下墓穴的,但由於教堂建築就位在墓穴之上,要在不破壞教堂的前提下挖出聖人遺骸,可不是容易的事。但如果真的挖出聖尼古拉保存良好的遺骸,可以想見將吸引大批信徒和朝聖者帶來的觀光收入勢必非常可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