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別管我穿什麼!" 土國女性揮舞短褲抗議

"別管我穿什麼!" 土國女性揮舞短褲抗議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:De Standaard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土耳其

「別管我穿什麼」,每個人都該要有決定身體自主權的自由!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(Istanbul),有數百位女權運動人士,當地時間昨(29日)走上街頭示威,抗議男性指責她們穿著太過火,要求穿得「保守」一點,她們認為這嚴重侵犯了女性穿著的自主權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女權運動人士參加這場名為「別管我穿什麼」的示威遊行,高喊口號並舉著一條牛仔短褲,以此象徵該國一些男性無法接受的服飾。她們憤怒大喊:「我們不會屈服,不會沉默,不會害怕。我們會透過反抗而獲得勝利。」

根據 《轉角國際》網站報導提及,在105年初土耳其語言協會(TDK)所編撰的字典裡,對「骯髒(kirli)」這個詞語附含的意義,除了「有灰塵的」、「汙垢的」、「不潔的」等形容詞之外,還添加了「可以用來形容每月女性的月經」這個解釋,該語言協會的作法,瞬間引爆當地女性的輿論激辯。

面對大眾的撻伐,土耳其語言協會解釋,這個詞語的含意,創造者是整個社會大眾,並非單一組織該負責的,每個詞語除了本身的基本意思外,如果還有暗喻的解釋,土耳其語言協會都會一併註明在字典裡。言下之意,就是社會大眾若對土耳其語言協會的註釋不滿,其實正好是對自己社會不滿的一種反射,如果土耳其沒有存在這些偏見與歧視,那字典裡當然不會出現這樣的註解。(圖片來源:De Standaard/Madiha Tahir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