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0 14:30

諾貝爾頒和平獎 得主籲"禁核武"

王皓 編譯

今天是國際人權日,也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的日子。今年度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,呼籲所有國家,簽署聯合國的禁核武條約。不過正在積極發展核武的北韓,當然對這個呼籲聽若罔聞,領導人金正恩,還特別登上北韓與大陸接壤的長白山視察,並宣稱已經實踐核武大業。

諾貝爾和平獎,特別選在國際人權日這天頒發,而搶在頒獎典禮之前,今年度得主,國際廢除核武運動,在奧斯陸的記者會上,呼籲各國為了全人類的將來,放棄核武。只是世界上五個擁核大國,都已經表態不會出席。

今年度的和平獎頒獎典禮,看來這個呼籲一時間沒有收到效果。而上個月29號,才成功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,火星15型的北韓,當然更不會理會放棄核武的呼籲。趁著好天氣登上長白山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顯得志得意滿。長白山在北韓叫做白頭山,是一座聖山,金正恩刻意挑在長白山上,強調自己已經實現,實踐核武的歷史大業,還要國民相忍為國,度過國際社會制裁的難關。

不過在官方媒體鏡頭下,北韓民眾看起來挺歡欣鼓舞的。負責發射火星15型飛彈的團隊,以英雄姿態在平壤街頭接受民眾歡呼,只是北韓若真的躋身核武國家,距離與美國之間的衝突,恐怕又進了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