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7 07:29

ICAN獲諾貝爾和平獎 美:絕不同意廢核

ICAN獲諾貝爾和平獎 美:絕不同意廢核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今年諾貝爾和平獎,由「國際廢除核武運動(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,ICAN)」組織獲得。ICAN多年來致力廢核,更積極推動《禁止核武條約》。今年獲獎後,組織執行長也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說「我們不要活在『川普會發動核戰,消滅全人類』的恐懼中」。但美國發表聲明表示,「核武」能用來保障安全,所以「不可能同意任何廢核條約」。

ICAN獲獎後,挪威諾貝爾委員主席安德森對外讚揚ICAN促成122個聯合國會員國在7月通過《禁止核武條約》,但也提到此條約未獲任何擁核國支持,呼籲國際協力消滅目前全球約1.5萬個核彈頭。據了解,美國和俄羅斯掌握全球大約九成的核武,剩下的都在包括北韓在內的七國手中。儘管新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ICAN組織呼籲反核武,美國卻拒絕配合,認為廢核武不會讓世界變和平,美國不會簽署任何協議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